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的抗疫故事丨身份的转变,让我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2022年04月11日14:36 |
小字号

我是虹口区2020级选调生戚方龙。2020年,我还是学生,对逆行者充满敬意。如今,作为北外滩街道党建办的一员,我也化身成为一名“大白”投入抗疫一线。身份的转变,让我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

3月13日,我在保定路核酸检测点工作,引导居民登陆健康云、形成检测码。现场有不少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不熟悉,我要一一帮助他们操作。

“叔叔,您的身份证号是多少,需要输入一下”“阿姨,您离手机近一点,不然人脸识别不了。”现场,这样的对话一遍遍在重复。

2020年,我还是一名学生,对于奋战一线的逆行者充满敬意。如今,我也化身“大白”,身份的变化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能够在基层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是作为基层工作者的义务,也是我们的使命。

3月15日,我接到通知,昆山公园核酸检测点人员不够,需要人支援。事不容缓,我和两位同事马上来到了现场。现场人数众多,每个检测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也立马投入工作,引导群众、维持秩序。

3月16日至18日两天,北外滩街道所有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将进行48小时封闭式管理,并进行网格化核酸筛查。一大早,我和同事们来到了某小区,张贴相关通知,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此过程中,有些居民不理解,对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些疑问,我们一一对大家解释说明。当然,大部分居民对我们的工作都十分理解和支持,天气降温、冷雨袭来,有不少居民看我们坐在门口,热心地给我们送水、送苹果。小事暖人心,群众的认可和理解给了我们更多的鼓励和动力。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