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花甲“志愿者”化身小区“药神”

2022年04月25日10:55 |
小字号

在金山区张堰镇解放居委会院内的空桌上,你总能看到一袋袋药品摆满了桌面。志愿者徐缪寅和褚凤丽正忙碌着:一个在为一袋袋药品贴上标签、详细写上配药人的具体信息;一个在核对药品,计算着该找零或已垫付的药钱……

志愿者徐缪寅和褚凤丽正在认真分拣药物

据悉,自张堰镇全面管控以来,如何解决辖区居民的就医配药问题成了一桩大事。通过商议,自带地缘优势的党员志愿者徐缪寅就担起了重任。徐缪寅今年刚好60周岁,党龄34年,现任解放居民区党总支新华分支部书记,其妻子姜迎华也是一名党员,就职于张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科,因此,徐缪寅对于各项配药流程都非常熟悉。

当居委会跟徐缪寅联系时,他毫不犹豫,一口答应了下来,第一时间就骑着自行车赶到居委会。当他到达时,居委会院里的方桌上,已堆满了需要去各个医院配药的塑料袋,徐缪寅马上投入工作,逐一确认需要代配的药品,建议有配药需求的居民将空药盒放进塑料袋里,涉及药名的一定要写清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后,徐缪寅就前往对应的医院代配药。

据了解,解放居委会辖区内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纯老家庭多,不少人对药物的需求非常迫切。因此,徐缪寅每天都带着几十本病历本,不停地往返于医院、居委会和居民家中,经常累的满头大汗。

日子一天天过去,徐缪寅的配药队伍也逐渐壮大,周锋、封栋臣、由玥等志愿者也纷纷加入。人多了,大家也都有了明确的分工,徐缪寅专门负责张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配药服务,而几个年轻人则负责镇外代配药服务,形成了一套代配药工作模式。

看到花甲之年的徐缪寅一刻不停歇,忙于奔波的样子,大家都忍不住心疼,劝他歇一歇,可他却马不停蹄:“这些都是急药呀!拖不得!”

徐缪寅和他的配药团队在基层一线服务着辖区的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