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市民群众生活物资如何保障?上海市商委答疑

2022年04月1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马作鹏)4月12日上午10时,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针对上海市陆续发布“三区”划分,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了封控区、管控区内市民生活物资保障措施。

据刘敏介绍,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主要是以集采集配,保供套餐等方式为主。通过超市卖场、电商平台与社区对接,集中汇总居民消费需求,组织主副食品、生活用品等套餐供应。发布了封控区最后百米物资配送工作提示,做好生活物资配送。针对封控时间较长的小区,由百联集团、光明集团等市属国企兜底保障。

同时,鼓励超市卖场等和邮政快递、第三方物流合作,增强运力,将生活物资送到社区门口。针对老年人、妇婴、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建立应急特殊需求协调组,依托美团、饿了么等“应急特殊”专用频道,收集紧急求助信息,协调各区、各街镇予以即使解决。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