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玉兰”助力喀什六中学子 感恩申情温暖人心

2022年04月24日15:58 |
小字号

三月份以来,上海新冠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与上海远隔万里的新疆喀什,有一群孩子每天牵挂着远方“亲人”老师的情况,并通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慰问信和自制小视频,向上海的老师表达他们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慰问。他们就是喀什第六中学获得“玉兰奖学金”的50位学子,收信人则是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的全体党员教师。

喀什第六中学自2019年挂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后,上师大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使学校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紧密沪喀联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上师大学校办公室党员教师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了“玉兰奖学金”,助学上师大附属喀什中学高一年级50名品学兼优学生,为期三年。

对于获得“玉兰奖学金”的学生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份跨越万里的爱与关怀,激励着他们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高二(6)班赛比热·依明江同学所说:“非常感谢亲爱的老师们给予我的帮助,我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玉兰奖学金’不仅解决我的燃眉之急,更是我的精神动力,我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考上理想的大学,学成归来建设美丽的家乡!”

在信中,孩子们向远方的老师们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用质朴的语言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上海老师加油助威,用细腻的笔触送去暖心的叮咛和安慰。高二(15) 班努热比亚木·阿布都热西提同学在信中写道:“得知老师们奋不顾身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很多天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得知老师们在疫情这么严峻的形势下,还在筹备我们今年的奖学金发放,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老师是我们最好的人生榜样!请老师们一定保重身体!”高二(6)班谢欣绘写道:“上海每天的新增病例让我非常担心,真诚希望老师们尽快免受疫情困扰,健康平安!我们也会在这里为老师加油!为上海加油!”

阿布都赛米·艾孜孜去年6月曾跟随学校组织的“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团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在上师大,他作为获得“玉兰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见到了捐助他们的老师,“老师们亲切温暖的笑容和勉励的话语我永远都不会忘”,他在信里深情地写道,“我的心永远和上海在一起!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迅速战胜疫情!上海一定能很快重现东方之珠的璀璨和辉煌!”

“玉兰”奖学金助力喀什六中优秀学子,承载着“申”情厚谊的六中孩子们用质朴真诚的感谢信温暖了帮助他们的党员老师。“玉兰奖学金”就像一座桥梁,架起了沪喀师生之间的温情。疫情无情,而这场双向奔赴的爱和希望让沪喀两地联系得更紧、更近……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什六中援疆老师 张盛澜)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