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留沪过年也温暖!他们泼墨挥春,暖如一家……

2022年01月28日17:44 |
小字号

新春将至,旧岁待歇,杨浦街头烟火气十足,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近日,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为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员和留沪过年的园区团员青年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活动当天,一场主题为“迎春挥墨写春意,民消情深送祝福”的写春联、剪窗花活动在杨浦区消防支队大连中队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金老师为消防员们送上了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一张张颜色火红、造型各异,凝结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而书法老师倪老师则在一旁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对联——“男儿心怀凌云志,青春年华献消防”,字字灵动流逸、力透纸背,展现出深厚的书法功底。隶书、楷书、草书……字体各异的“福”字和意蕴隽永的春联,满载着对消防员们的敬意与感谢,被传递到了大家手中,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与喜气。

与此同时,一场由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与园区杨浦基地党委指导举办的“墨韵飘香迎新春”——环同济团员青年迎虎年挥春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几根彩绳萦绕编织,与典雅古香的镂空雕刻香囊球串联一体,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一条条精美的香囊手链呈现在青年们眼前,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编织工艺的魅力。

随后,书法老师与环同济团员青年们一起,以笔寄意、以字传情,在春联中表达新岁的美好愿景,烘托出浓浓的新春氛围。

虽然今年不少环同济团员青年改变了春节的返乡计划,但一场场丰富活动却丰富了环同济团员青年精神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环同济青年在园区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