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万里外的联合教研活动——上海援疆老师携手助推喀什教育科研水平

2022年03月16日19:42 |
小字号

万里之外的喀什,一群上海老师相聚一堂,他们有的素不相识,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努力方向......3月10日上午,喀什六中援疆教师胡文龙、惠鹏带队一行11人在叶城二中行知楼,与上海(宝山)援疆(叶城)教育集团举行联合教研活动。五所集团校都派出相关教师参加,宝山支教团队也积极参与其中,旨在推动叶城县教育科研水平的发展。

活动伊始,先由喀什六中教研室主任于兰兰做了有关于“教育科研”的小课题专题讲座。她先后从教师进行教育科研的意义、教育科研——教师心灵深处的需要和在教育科研成就自我等三个方面,为听众老师们做教育科研的阐述。

短暂休息后,再按语文、政治、生物、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进行分学科研讨交流,大家就高考一轮复习策略、如何备考和一些本学科的热门话题展开热烈地探讨。

去年以来,这样的联合教研活动已经举办了7次,给叶城当地老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同时,也指导着他们更为具化地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