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多部门联手,缓解“快递小哥”的住宿问题

2022年04月23日11:33 |
小字号

为了保供上海,京东日前调配快递小哥进入上海,以满足物流需求,但同时,京东与快递小哥们也面临临时货物存储与员工休息的问题。为此,长宁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积极发动资源,为其提供各项保障。

在了解到京东的需求之后,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及市新联会副会长、长宁区政协副主席、区知新荟会长张毅联合几位无党派人士第一时间一起提交了关于尽快解决快递小哥住宿问题的建言。同时,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张毅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汇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帮助京东寻找合适的场地。截至目前,张毅共协调联系了多位爱心企业家,在松江、嘉定、闵行、奉贤等区筹措了近500间宾馆房间,第一时间帮助缓解了京东快递小哥食宿紧张的状况。

此外,区知新荟理事所在单位、区新友驿站西井科技获悉需求后,企业负责人、区政协委员谭黎敏主动对接需求,制定多套方案,全力支持保障京东在上海的运力恢复。经与京东沟通后,西井科技立即腾出了毗邻高速的智能驾驶研发基地,作为京东物流的转运点和快递小哥们的休息安置点,目前该转运安置点已经顺利投入使用。

京东副总裁王文博代表奋战在一线的京东小哥们对张毅会长和各位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努力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京东也将与各位爱心企业一起努力,尽全力为上海市民多送货,快送货,做好保供工作,与上海市民一起共同打赢新冠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除了免费提供场地保障京东物流运输外,长宁企业西井科技在抗疫期间还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党团员组成的技术志愿者团队。团队开发的“井井有序社区管理”小程序,大大减少了居民做核酸排队时间,并有效地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通过该小程序,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门牌号绑定进入“虚拟社区”,实现分楼栋、分楼层点对点精准“叫号”,避免同一时间“扎堆”下楼,为做核酸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给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减轻了负担。

作为一家科创公司,西井科技一直践行着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自上海此轮疫情以来便积极发挥公司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公司的青年党团员们不仅用技术为防疫提供后勤保障,同时也争先向社区报到勇当志愿者,共同筑起疫情“防护墙”。4月15日,西井科技团支部还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