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群志愿者,秒变为核酸检测点上的“气氛调节师”!

2022年03月25日14:41 |
小字号

连日来,许多志愿者和居委干部、医务工作者共同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如何舒缓他们高强度工作的疲惫?华阳路街道华院居民区的这群志愿者,利用休息间隙,组织了一场简短又特别的“演出”,由志愿者秒变为核酸检测点上的“气氛调节师”。

这是一场没有观众的“演出”。活动里,71岁的郦荣才第一个站到了临时休息点的中间。这几天听说小区组织的免费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他主动来报名,不顾风险,参与到核酸采样服务中。为了帮大家松松神经,郦老伯为大家唱了一首知名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优美的旋律让志愿者和居委干部们一时间忘却了刚刚的忙碌。

志愿者唐慧清、邓新生、徐静、奚丽敏、华敏都是社区时装队的成员,看到“老大哥”站出来活跃大家的情绪,这群平均年龄65岁的志愿者也伴着音乐简单来了一场“临时秀”。

一时间,临时休息点的气氛活跃了不少。志愿者邓新生、周荣华、任培雅、李晨还现场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小品。

志愿者们和居委干部们在一次次欢声笑语中也缓解了工作的劳累。

华院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葛俊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都来自小区老年协会、山楂树合唱队以及时装队,他们平时除了参与团队活动以外,还积极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他们这次也是挺身而出。这几天工作量非常大,为了给大家提神,也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志愿者们主动担当起了“气氛调剂师”。

“志愿工作虽然繁重,但每一位志愿者都很乐观积极, 闲暇时光,大家用自己的多才多艺帮助大家舒缓压力,释放情感,也展示了我们志愿者的风采,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下,上海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葛俊说道。

这场特殊的活动尽管很短,但却充满温度。没过多久,志愿者和居委干部们又一同进入了工作状态……(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