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守沪 | 挂在门把手上的爱!普陀这里自治互助暖人心

2022年04月13日22:27 |
小字号

连日来

一线工作人员投身抗疫之时

长风新村街道的一个居民区中

居民们也在互相伸出援手

全力以赴,上下同心

大家拧成一股绳

积极投身于抗疫各条战线

“弱弱问一句,有人家里有比较管用的胃药吗?”有居民在小区群里问道。不到十分钟,同一栋楼21楼的一位住户便主动提出家里还有一些达喜可以给这位饱受胃痛困扰的邻居。

顾小姐作为该楼的居民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小区内开展的自治互助模式,“大家会在群里提出自己需要的物资,邻居家里有且可以提供的,便可以消毒后挂在门把手上让人来取。然后这位居民需要什么也可以提出,就这么接力下去。”

挂在门把手上的胃药、面粉、蔬菜暖了人心

日前,群里有居民求助,“我家里缺了大蒜、面粉,我就想问问能不能换到一些。”马上就有居民留言,可以提供两个大蒜,还有居民表示有一袋一千克的面粉可以提供。仅仅过了半小时,顾小姐就拿到了她需要的大蒜和面粉。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换物过程,小区居民都严格遵守规定,采用了无接触的方法。

4月5号这一天,这栋楼的居民群里热闹不已。中午时分,有一位居民发出了一条求助,说自己已经胃痛好几天但药已经吃完了,这个信息引发了大家的注意。马上,便有居民表示可以提供达喜。很多居民随后也提出家里有其他类型的胃痛药如太田胃散等可以提供。21楼的居民随后在群里晒出了照片并提醒这位胃痛的邻居要赶紧吃药。

门把手上已经挂上了药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