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行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全力驰援小微企业

2022年04月0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保证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依托无接触、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向广大小微企业提供线上便捷、安全可靠的普惠金融服务。

疫情伊始,工行上海市分行就迅速上线“普惠金融云服务”,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经营快贷”、“e抵快贷”、“税务贷”、“政采贷”、“数字供应链”等多个业务产品办理的对接渠道,并采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视频等“无接触”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咨询、申请、审批、提款等多项金融服务;此外,工行还优化推出了“e企快贷”,拓宽抵押物种类,提高融资金额上限,切实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精准触达小微企业。

位于长宁区的一家人力资源企业最近就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压力。这家企业直接服务于大型线上生鲜外卖平台,为平台提供外卖骑手相关的招募、发薪、社保等服务。疫情以来,平台对骑手的需求量逐月激增,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工行长宁支行在获悉相关情况后,通过“云服务”主动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经营快贷。在封闭隔离期间,企业通过线上提款,足不出户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保障了平台的配送服务能力。

受疫情影响,供应链核心企业Y集团同样面临资金周转压力,集团上游供应商的货款普遍存在不同时长的账期。企业希望通过工行供应链融资产品解决上游客户资金需求。接到企业需求后,工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第一时间与天津、浙江、江苏等地多家工行沟通对接,最终在多方协作努力下,成功为供应链上游企业发放供应链融资15笔,合计金额超过2500万元,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当下,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坚守金融服务前线,持续助力疫情防控,提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陪伴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