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种菜、收菜……他们一刻不停歇!

2022年04月08日14:35 |
小字号

清晨5点,在崇明区港西镇泛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员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选种、翻土、播种、覆土、浇水、施肥……为尽快实现蔬菜上市保障供应,此次合作社选取了140亩水稻田抢种蔬菜。“通常水稻种植都要到每年6月,我们正好可以利用水稻‘空档期’播种绿叶蔬菜,缓解市民餐桌需求。”合作社负责人戴道宝告诉记者。抢种区域内以种植青菜、杭白菜这些周期较短的蔬菜为主。

“我们每个人除了‘抢种’蔬菜之外,还承担包装、运输等工作。”在包装车间,工人们佩戴好口罩和帽子,对新鲜的蔬菜进行初步的筛选,再分装到一个个的塑料袋中,装入打包箱完成打包。每天包装完毕后,由专车发往市区进行社区“点对点”配送。

“除了自己的订单之外,区农业农村委也会为我们提前对接所需乡镇的蔬菜数量,我们会派专人进行上门派送。”戴道宝说道。截至发稿时,合作社已向市区和崇明区分别提供了400多箱及50箱的蔬菜保障。

因为疫情,合作社原本几十名的作业工人,现在只剩下六名员工能继续工作,从早到晚,连续十几个小时,每个人都开足了马力一刻不停歇。从田头到市民菜篮子,通过工人一双双劳动的手,一趟趟来回市区的车,让新鲜的蔬菜不停“接力”,保障着疫情之下的民生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作社内的蔬菜产品包装区域及运送车辆,每天都会进行两次全方位的杀菌消毒工作,所有驻守员工也依照村里相关规定,进行定时的核酸检测,进出园区必须佩戴口罩,外来人员需扫描指定的场所码方可通行。接下来,合作社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逐步增加蔬菜种植规模,努力在疫情期间,让更多人吃上有保障的新鲜蔬菜。?(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