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抓住水稻“空档期”!崇明抢种绿叶菜保障供应

2022年04月06日15:39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水稻休耕期,但在位于三星镇的上海臻岛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原本应该“休养生息”的农田,最近却“格外热闹”。农机在田里来回作业,进行翻耕、开沟、起垄等工作,工人们将一粒粒蔬菜种子撒进田块。

“我们选取了560亩水稻田抢种蔬菜,希望能为蔬菜市场供应作出贡献。”合作社负责人施建新介绍,往年田里种植的绿肥作物要到5月下旬才深翻,但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市民餐桌需求,合作社利用水稻种植的“空档期”,抢种小青菜、杭白菜等市民喜爱的速生型绿叶菜品种,经过30天左右生长周期即可上市。

据了解,区蔬菜技术推广部门第一时间为合作社落实了种子、肥料等农资,同时提供全程田间农技指导,组织种植主体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蔬菜尽快上市。

崇明作为全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蔬菜生产稳定和市场供应,专门制定了利用水稻种植地块或其他闲置地块抢种绿叶菜相关政策,目前全区共6家规模化水稻种植合作社推进蔬菜抢种工作,计划抢种面积达2000亩。(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