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全区绿叶菜上市量日均500吨保供应!

2022年03月29日10:16 |
小字号

3月28日5时起,崇明全区实施封控,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动员全区蔬菜供应商互助共享,保障市区、崇明本区的蔬菜供应。目前情况下,优先保障封控点位,其次供应盒马、叮咚等新零售平台和各大商超。同时,崇明以乡镇为单位,辖区内农产品自给自足为主,区农业农村委进行托底保障,主要保障大米、蔬菜、猪肉、鸡蛋、鱼共五大类农产品供应。

崇明全区蔬菜种植面积约8万亩,签约规模化蔬菜基地43家,全区绿叶菜上市量日均500吨。?其中,16家合作社为市商委、市农委发证的保供企业。上海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3月28日早7点,第一辆蔬菜运输车从公司配送中心发车,持通行证穿越上海长江隧桥,将新鲜蔬菜运送到社区、菜场、企事业单位和电商平台的总仓。随后,其余12辆运输车也陆续发车。

“当天,我们发了1200多份农产品礼盒到黄浦区的小东门街道、几家企事业单位;发了10吨平价蔬菜到静安区几个指定菜场;发了20多吨蔬菜到盒马、美团等电商平台以及奥乐奇等超市;还发了2万多份鸡鸭等畜禽产品,总共约有三四十吨。” 公司董事长张杰说,公司自有蔬菜种植基地五六百亩,同时与崇明多个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稳定合作,确保供货。新一轮核酸筛查期间,公司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让一部分负责分拣、包装、运输的工人吃住在单位,保障崇明本岛及市区蔬菜供应。

这两天,崇明各大蔬菜合作社早晚赶工。上海王波果园专业合作社、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谷伯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市商委指定保供企业,纷纷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通宵达旦工作保供应。

王波已经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了,作为合作社负责人,28日一早,他便亲自押车将新鲜蔬菜运往市区,合作社当天总共发货40多吨,下午一点多已经在准备返回崇明的路上,继续准备第二天的供应,“平均每天至少打包送出25吨蔬菜,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蔬菜的种类也尽可能多样。”王波说。

谷伯合作社连日来也是马不停蹄。负责人徐惠敏说:“受封控影响,来上班的工人目前只有十几名,而原本有60-80名。十几个人从上午9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3点,完成15吨左右蔬菜的采摘、分拣、包装、运输等任务,将蔬菜运往叮咚、盒马位于浦东和松江的总仓。”

万禾合作社由于缺人手,企业对外蔬菜供应遇到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中兴镇的民宿业主们自发组织起来,当起拣菜员、搬运工,帮助农场维持生产供应。中兴镇民宿协会会长印刘琼表示,“民宿暂时不营业,农场又缺少工人,我们正好来帮忙。”(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