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人氧气瓶用尽、居民突发脑溢血......民警及时处置困难

2022年04月0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4月4日下午,奉贤公安分局奉浦派出所接辖区肖塘新村居委电话求助称:肖塘新村中区一位重病老人氧气瓶即将用尽,请求民警帮助。

接求助后,奉浦派出所民警沈润迅速到达小区,由于肖塘新村处于封控状态,民警立即联系了村居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经了解,居民韩老伯今年78岁,肺部及心脏均患有疾病,长年靠吃药和呼吸机来维持,居委会平时也一直帮其更换氧气瓶。

当日居委会全员在一线投入防疫工作,人手紧缺,也无交通工具,见老人氧气瓶即将耗尽,如果不及时更换,恐有危险。后在居委会的联系下,民警在拿到氧气瓶更换单据后驱车往返,仅用半小时将氧气瓶送到老人家中,保障了老人的用氧。

而在分局齐贤派出所,接到的求助则是突发脑溢血。家住齐贤社区南行旺苑的居民瞿先生向派出所电话求助称,自己突发脑溢血下半身无法动弹,急需就医。值班民警谢挚赟立即赶至现场。

因该小区此前出现阳性病例,属于封控区,经做好防护措施后,民警与消防部门一起进入小区,经同意后破门而入。

瞿先生称翻身下床时突发脑溢血,神志清楚但下半身无法动弹,幸好手机在手头,便立即拨打电话求助。随后民警联系120到场,并及时送医救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