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一种奔赴,叫工行人的“疫”无反顾

2022年04月0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6日电 自上海市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以来,在最短的时间内,世博展览馆等处的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全国各地的支援以最快的速度汇聚申城。为保障封控期间金融平稳运行,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各级干部员工纷纷奔赴金融“战疫”最前线,全力保障业务不停摆、服务不断档。

奔赴网点,全能“维修工”

为确保封控期间业务连续不间断,工行漕河泾支行营业厅的3位员工选择留在守网点。在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虽然网点临时停业,但业务依然繁多,资信证明开立、询证函办理、结售汇交割、客户查询答复以及日终轧账等等,现在都由3个人来兼顾处理。期间,业务多面手的他们又接到ATM机钞箱故障的消息,又化身“维修员”开始排查轧钞原因……直至夜深才结束一天的忙碌。

奔赴企业,保障“菜篮子”

封控期间,“菜篮子”供给尤为重要。上海XYG食品配送是奉贤区内的一家保供企业,主要从事政府单位、园区、社区食堂的生鲜配送。受疫情影响,企业亟需资金运营周转,工行奉贤支行得知后迅速响应,为企业确定了普惠利率的小微企业周转融资方案,加班加点优化流程,运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核查等工作,保证了特殊时期业务的高效率运转。

奔赴金库,库房“守门人”

分行营业部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交割库和总行贵金属库,同时承担着上金所代理对公、个人客户提金职责及全国工行实物贵金属产品发货重任。疫情期间,为确保其正常运转,库房相关岗位员工应急到岗,甚至连日住在单位,避免所住小区封闭影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守门人”职责,力保库房各项业务平稳开展。

奔赴线上,助老“辅导员”

工行崇明支行辖内网点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员工们组成客户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线上业务指导,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面对老年客户的来电求助,员工们纷纷成为助老“辅导员”,通过电话、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一步步耐心地指导老人在手机银行线上操作,顺利办理理财赎回和对外转账等业务,得到老年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奔赴社区,“大白”一份子

工行徐汇支行员工居家期间,化身“大白”与众人并肩作战,做好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其中,有人从深夜奋战到凌晨,为楼内35层、近150户居民核实“健康云”登记;有人担任临时楼组长,每天为居民上传下达各类信息;有人运送快递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助老餐;有人爬楼往返十余次,挨家挨户送上抗原检测试剂、讲解操作方法;还有人自告奋勇成为“宣传员”,协助居委做好简报、信息公开等工作,引导居民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即便小区封闭,同样可以抗疫守“沪”。

奔赴支援,“共享”客服经理

在之前的疫情影响下,不少网点所在区域封闭临时停业,还有些网点因员工小区封闭而人手告急,“共享”客户经理由此应运而生。在工行黄浦支行,有这么几位青年员工在自己网点暂停营业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参与到支行的应急顶岗工作中。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多个网点,每天都要熟悉并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通勤路线。她们岗位也如同“开盲盒”,大堂经理、现金柜员……哪个岗位缺人就上,遇上不熟悉的业务便积极求教、不断钻研,用专业、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一致赞扬。

奔赴超市,送菜“帮帮队”

疫情打破了日常的生活,所住小区的长时间封控让不少客户遇到“买菜难题”。工行虹口支行营业厅心系客户,对此心急如焚,第一时间组建送菜“帮帮队”前往附近超市,采购土豆、胡萝卜、茄子等保存时间较长的蔬菜以及苹果、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还购买了一些牛奶与速冻食品便于简单加热即可食用。当网点员工驱车穿梭多个小区,将满载着爱心的防疫食品“大礼包”送到对方手中,客户们纷纷直言解了自己燃眉之急,“谢谢,帮大忙了!”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