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业电商“E”齐抗“疫”

廊下镇成立农业电商临时党支部 全力保供应稳价格

2022年03月30日17:13 |
小字号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廊下镇各电商(企业)平台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成立廊下镇农业电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供应。

3月30日上午,廊下镇综合工作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宣布廊下镇农业电商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现有正式党员4名,镇域内8家农业电商企业、24家食品企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大限度促进生产保障食品供应。

金开(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面积600余亩,为加快棚内生菜的生长,近期,公司启动大棚内的智能化控温控湿设备,将生菜生长周期缩短三分之一。同时,公司还从外省市筹备货源,以应对近期市场需求激增的情况。公司目前主要在美团和淘宝平台销售,实现了无接触配送,满足广大市民生活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要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服务精神,为人民服务。”镇农业电商临时党支部书记、金开(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天表示,将继续扩大生产,抢种抢收,能上市的尽快上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等农产品供应。

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是廊下镇中央厨房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供给团膳、便利店等。非常时期,公司为员工创造住宿条件,确保24小时不停产。“除了生产线员工全员到岗,公司的党员干部也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确保平稳有序生产,保证市场供应。”据公司信息计划部部长华幅介绍,公司目前正计划开发线上销售平台,产品将涵盖公司现有农副产品以及廊下本地的部分农产品,不久的将来,上海乃至全国人民可通过该平台,足不出户品尝到各色博海美食。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廊下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履职担当。镇党委委员苏鹏表示,成立临时党支部既是落实上级党建和特殊时期疫情工作要求,也是结合廊下实际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后续党建引领农业电商工作开创好的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凝聚起全镇各农业电商经营者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来源:金山区廊下镇 孙佳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