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放款、划账、资金收付照常!交通银行封闭期坚持保障金融服务

2022年04月0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疫情防控持续升级,浦东新区3月28日至4月1日实施封闭式管理,开展核酸筛查。而在浦东按下“暂停键”期间,交通银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员工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金融服务正常开展,为不少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以行为家,保障服务不断

3月27日晚,上海市宣布,为彻底消除病毒隐匿的社区传播,自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紧急与临港集团对接,因交通管制时间紧迫,企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深夜驱车至网点与客户经理进行资料交接,确保了当月款项落地。

“我是党员,我先上!”当晚,尚未封控的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对公团队长佘瑨、支行营运主管周建、业务骨干员工客户服务经理唐嘉程听到封控消息后主动请缨,冲向第一线。三位骨干员工分秒必争,匆忙打点了行囊和方便食物。三个小时后,深夜11点,三人陆续抵达了位于滴水湖畔的办公楼。

为了保障金融业务不中断、金融服务不止步,他们主动带头“以行为家”,在此后的几天内留在办公楼内日夜值守,一面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一面持续开展各项工作。

3月28日一早,浦东进入暂时的“空城”状态,而在办公室内,忙碌的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正在推进的多个重点授信项目正处于放款关键阶段,为全力确保资金能够顺利到账,佘瑨协同居家办公同事,加班加点整理和准备资料。

周建则和客户服务经理唐嘉程第一时间发起放款流程、认真核对资料,确保放款万无一失,最终顺利为临港集团发放贷款5亿元,为上海临港新片区航空产业发展公司落实贷款投放。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在封闭管控期内完成上海市重大项目发放银团贷款1700万元,为新片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了客户的资金需求,解决了燃眉之急。

协同作战,筑牢金融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封控期间,新片区分行党员和骨干员工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力保障了对公放款、授信客户维护、贷款到期还款、银团资金划转、来账落地处理和可疑账户处理等业务的正常运转。

国际业务、营运等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支撑公司授信条线确保境外分行银团贷款前端费用收取;确保居民、非居民授信客户进口信用证到期按时向境外受益人付汇;保障多家新片区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跨境资金收付结算;按时完成交总行金融市场部债券通日常交易的国际收支外汇申报工作。

在浦东地区物流受阻的情况下,交行上海新片区分行还协调上海市分行完成信用证结算提单背书和单据的客户传递,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进口货物的滞港费用。同时,在离岸中心及总分行营运部、国际部协助指导下,完成了首个OSA同业联行账户的系统开立。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