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抗疫,跑出交行“加速度”

2022年03月24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交通银行闵行支行多家网点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不少员工居住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交通银行闵行支行快速排摸已隔离员工名单,合理调整辖内各网点对外营业安排,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积极与区内各街、镇联系,了解防疫工作部署情况。

岗位“补位接力”,服务不缺席

隔离空间但责任与坚守仍在,支行老中青员工自发形成了“补位接力”工作机制,在岗员工补位上线,接替隔离员工存续业务,助力辖区内企业有序开展各项业务。

莘庄支行正在推进的闵行区批次贷以及航信供应链正逢放款关键阶段,由于相关负责员工正配合街道防疫要求居家隔离,莘庄支行客户经理韩静芸主动接手该笔业务,并加急为客户准备大量放款资料,赶在客户用款前及时提交资料。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每周需要开立多份保函,如果支行受疫情管控,将严重影响客户正常业务。支行公司二部客户经理金嘉凌在小区被管控期间,客户经理杨中伦等同事提前共同将大量所需材料送至支行临时办公点并配合落实后续业务操作。

上海微星住房租赁运营有限公司固定资产银团贷款,是微领地集团在浦江镇租赁住宅项目开发的保障性住房贷款,为确保工程进度,客户经理张莉君及时调整计划进度,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最终于提前2天完成放款。

灵活调控解困境,个性化服务有办法

网点没了员工怎么办理业务?七宝支行作为闵行支行下辖的唯一对外营业的网点,经历着员工大量被隔离的情况,为此,闵行支行紧急抽调尚未被隔离的员工,组成了一个应急“拼盘网点”坚守岗位。

代发支行隔离了,那员工的工资还能发放吗?3月16日,鹤庆支行因疫情管控暂停营业,地处闵行南部的某大型国有企业需在当日完成柜面代发薪资业务。网点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统筹协调寻求解决方案,最终采取跨网点代发方案,由辖内的七宝支行顺利为该客户完成1500万余元的薪资发放。

服务不停歇,传播社区正能量

居家办公的员工也在积极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宝支行客户服务经理胡蔚玮居住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在接受社区统一核酸检测时,胡蔚玮发现小区里很多老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小区检测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胡蔚玮便向社区主动请缨,火线上岗成为了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协助居委干部和“大白”们在社区提供为老服务。

胡蔚玮积极帮助老人们下载注册“健康云”,耐心指导老年人如何预约检测、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及生成“绿码”。小区封闭后,有些老年人不便下楼,胡蔚玮主动组织周围邻居们,将应急的蔬菜、水果等生活保障品送进了老年人家里。

疫情无情人有情,跑出交行“加速度”。闵行支行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坚持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支行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在疫情中砥砺前行。

(供稿:交通银行闵行支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