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人员迅速集结 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2022年03月31日18:0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人员迅速集结

收拾行装赶往工厂 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本报记者 宰飞

上海市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以来,上海国资国企及时部署,确保封控期间防疫、生产、服务平稳有序。

上港集团下属上海港港区正常作业,单日吞吐量保持在14万标准箱左右,仍然处于高位。3月28日新一轮核酸筛查开始当天,洋山港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安全进出27艘次,内支线船舶安全进出39艘次,船舶数量和通航秩序均正常。28日5时前,上海港港区工作人员已基本到位。根据目前人员安排,港区能够在后续筛查的8天中保证24小时作业。上海港为引航站、船舶代理等单位在港区作业的人员,在码头周边提供了住宿和必要保障,确保在特殊时期,船舶可以正常靠泊、离港。

上海电气紧急调拨防疫物资,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组织动员非封控区域员工值守,全力抗疫、保障生产经营秩序。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员工自发收拾好行装,从家中连夜赶往工厂,目前,核电集团下属企业共有400余人值守在生产一线,有力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执行;为保障抗疫设施专用压缩机的生产进度,海立集团科学制定防控措施,目前上海工厂有700余名一线骨干迅速集结提前进驻厂里,海立新能源技术公司组织赴超市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在封闭工作中所需物资的及时性、充分性;在公告发布的2小时内,上海电气电站临港工厂号召重点项目的相关人员进驻工厂抗疫保生产,确保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隧道股份城市运营接到封控指令后迅速集结到达指定封控岗位,全力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交通保障。隧道股份把守着上海进出城的省界交通要道,道口是否通畅,关乎以千万吨计的蔬菜、粮油、米面以及其他各类生活必需品能否准时抵达市民手中。面对困境,隧道股份城市运营一线职工主动请缨,顶班顶岗、轮战一线,开启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城市交通道口保卫战。

3月28日5时,在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下,隧道股份城市运营配合交警部门顺利完成所属管辖范围内所有设施的封控工作,包含29条越江设施(含11座越江大桥、18条越江隧道)、8处省界道口、39处封控区域收费站,另有38处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隧道股份城市运营人员600余人次、200辆车次倾力出动,全力确保封控工作落实到位。

申迪集团各所属企业、各区域、各景点必要人员迅速集结就位,后勤保障和物资储备全部到位,逐条落实闭环管理的1200多名在岗员工的生活保障工作,核酸检测、用餐保障、休息睡眠、防疫物资等全部落实到位。(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