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2022年04月01日10:58 |
小字号

3月31日下午,青浦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青浦区委书记、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小菁部署工作,青浦区委副书记、青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权权出席。

徐建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更加扎实细致的保障,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把精神传达到位,第一时间把有关精神和最新口径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每一个村居,把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有效。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街镇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园区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以及居民自我防护责任,切实摸清人员、守牢网格,确保做到“足不出户,相对静止”。要把措施完善到位,按照“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综合防控措施,真正把风险人群管住,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把工作执行到位,严之又严落实封控举措,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以实际成效为上海抗疫大局作出青浦应有的贡献。

杨小菁指出,各街镇要按照不落一人的原则摸清人口底数,要按照特殊人群的需求做好保障预案,要理顺核酸检测叫号流程,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要进一步做好“足不出户”的宣传告知,尤其是老年人和农村人口。相关部门要做好统一指挥,切实优化核酸筛查工作体系、封控排查转运体系、生活和医疗保障体系以及应急处置体系,确保核酸筛查高效实施。

青浦区领导孙挺、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倪向军、姚少杰、张彦、陈汇青、肖辉、饶斐文出席会议。

会上,九个专项工作组牵头领导分别作了部署,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在各街镇设分会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