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党员院士宁光倡议:鲜明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22年04月0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陈晨)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发出倡议,希望党员同志在社区一线鲜明地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宁光表示,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家应该响应市委组织部给党员的一封倡议信。每一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这个时候,鲜明地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整个社会的稳定和有效组织,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宁光倡议:我们的共产党员们,如果你在社区,应该向社区党支部说明你是中共党员;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在隔离点、定点医院,应该向所在的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说明你的党员身份。让大家一起面对这次疫情,真正地实现有效的社会组织,度过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刻。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宁光呼吁市民可以更多的理解一线抗疫人员,他们确实已经非常疲劳。“感谢市民朋友,在这么多天的一起努力。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但大家一起共同面对,共同渡过非常时期。”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