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战“疫” 广中路街道“两新”党员在行动

2022年03月30日19:07 |
小字号

近日,一篇《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的文章转发在“广中‘两新’党组织”微信群内,得到来自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响应,“戴上党徽,亮明身份;听党指挥,以身作则。”这不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广中“两新”党员们实实在在、发自内心对党的承诺。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听从指挥,或在自己的岗位上,或在封控的小区内积极兑现这一承诺,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持续开展严防疫情传播、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嘉和国际大厦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苏杰是嘉和大厦内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在得知3月26日-27日要开展社区全员抗原检测亟需志愿者支援的情况下,和妻子一起主动来到自己所在的社区居委亮明党员身份,参加抗原检测志愿服务。因担心操作复杂,老人不会使用,便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定点+上门”相结合的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的基础上,协助居民完成检测操作。他们挨家挨户按响门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麻烦下楼领取抗原试剂盒,并做一下登记”。上门登记、分发、指导、收集、上报检测结果、垃圾袋统一回收,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虽然一整天下来喉咙喊哑了、面罩湿透了,但他们说:“医护人员和居委干部比我们更辛苦,这点累不算什么。”

明凯集团党委下属明凯照明党支部党员王俊君化身“蓝精灵”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登记排摸人数、手把手教居民预约二维码,居委联合志愿者指导建立楼主群;电光源党支部党员郁秀娣母子俩和党员洪高华、飞轮新材料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光芹,分别加入居住地居委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为自已所住楼宇统计居民人数、帮助有困难的居民现场线上信息登记。

西马克党支部书记刘立豹与市总工会志愿者一同为小区老人配药;广建各支部的老书记们驰援何家宅、恒业等居委,为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的分发工作尽一份力量;磐石党支部发动党员为被封控在各处的员工送去生活物资和暖心关怀;绿地城建第四党支部书记牟文辉和党员曹修能、朱天佑,趣游党支部书记邢勇峰,广建发展联合第一党支部倪炜,广业联合支部孟晶,吉联房地产党支部孙天赟……都用各自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枕戈待旦、分秒必争、坚守战“疫”,他们是奋战一线的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广大党员志愿者,他们化身为大白、蓝朋友、绿马甲、橙马甲穿梭在各个居民小区,在人民最需要的战“疫”一线上,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