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X诊所》将推出银蛇奖系列节目

2022年03月17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7日电(陈晨)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出品,《X诊所》即将推出“银蛇奖”系列节目。该系列节目将从 3月21日起推出X诊所&银蛇奖特辑,邀请奋斗在教研一线、医疗一线的院士和获得上海卫生系统青年人才最高荣誉奖“银蛇奖”的优秀青年医生们,针对大家关心的健康热点,解析令人迷惑的病因,教授科学的防病治病方法,为广大市民送出更多的健康新希望。

“银蛇奖”被称为是上海卫生系统的“奥斯卡”,是上海青年医生的最高荣誉。“银蛇奖”自1989年(蛇年)正式开办第一期,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至今已经举办18届,对发掘培养上海优秀医务青年人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银蛇奖”获奖者中已经产生了9名院士,还有不少人已经成为重要学科的带头人和骨干,守卫着人们的生命和健康,提供着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也探索着医疗科技的新科技和新模式。

在本次“银蛇奖”系列节目中,来自华山医院的青年科学家、建设了上海市首个认知障碍亚专科研究型病房并牵头联合多国专家制定了全球首个阿尔兹海默症(AD)循证预防国际指南的郁金泰教授,将科普关于老年疾病中较为突出的阿尔茨海默症的防治知识,如何在早期阶段发现和干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一些共病等;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乳腺外科专家邵志敏教授将为广大受众解析,为什么乳腺癌在一线城市中会高发,为什么生活条件好了,反而容易被癌盯上,乳腺癌的诊疗发生了哪些变化,给患者带来了哪些福音。

据了解,本次特别策划系列受邀发声的除了有获得“银蛇奖”的青年才俊们,还有两位院士大咖也加入到了健康科普行列。一位是来自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消化系统疾病防治的领军专家李兆申院士,一位是来自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攻坚疑难病的眼科学科带头人范先群院士。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