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抗疫 ,社区里来了“老伙伴”志愿者

2022年03月31日15:34 |
小字号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阶段。在嘉兴路街道,有一支由社区退休老人组成的“老伙伴”志愿者团队,他们在特殊时期,帮助哥哥姐姐们或同龄人解决实际困难。

72岁的许阿姨是香港丽园爱心“助老帮困”志愿者小组的成员,她正在教邻居蔡阿姨怎么出示核酸采样二维码。

其实,蔡阿姨年纪比许阿姨还小几岁,但因为身体比较虚弱,这几天女儿又不在身边,所以成为了小区重点关心对象。有热心邻居上门提醒、关心慰问,还送来了应急蔬菜,这一切都让蔡阿姨觉得很心安。

据了解,香港丽园爱心“助老帮困”志愿者小组共有18名成员,平均年龄70岁左右。平日里,阿姨爷叔就穿着志愿者马甲穿梭在小区中,帮助有需要的邻里街坊。4月1日至5日,虹口全域将实行严格封控管理,期间对全域内所有人员开展两次核酸筛查。因此,对重点关心对象上门提醒,协助备齐物资就成了志愿者小组的主要工作。

据悉,虹口区积极发挥“老伙伴”志愿者的作用,关注老年群体的日常生活,与各街道居委干部上门看望特殊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和药品,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若生活上有困难和需求,可打电话给“老伙伴”志愿者请求帮助,志愿者会尽最大努力帮忙解决,让市民感受到温暖。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