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10万+ 上海志愿者自制抗疫科普小视频

2022年03月28日2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20: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除了一线服务,志愿者们还能做些什么?上海江桥的青年志愿者尹学一,看到群里很多人对封控不了解、不理解,甚至有颇多怨言,封控期间缺乏耐心和急迫期望解封自由行动;志愿者、防疫管控人员一次又一次的解释都只是面对少数人和小范围人群,还有更多的人希望得到解答,需要科普宣传。

于是,在封闭管控期间,她自己翻阅资料,咨询专业人士,自己动手,自己出镜录制了《什么时候才能解封》科普小视频,在各个社群和网络平台播放。没想到意外的是,就是这个制作还显得粗糙的小视频一炮而红,播放量迅速突破了3万。

为了及时发现隐匿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2022年3月26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按照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相结合、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筛查工作,根据“切块式、网格化”要求,对全市各个街镇根据不同风险采取差别化筛查处置。面对抗原检测的新方式,很多人又在群里@志愿者尹老师。

于是,第二个防疫科普视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来了,自测显示阳性怎么办》的小视频火热出炉。和第一个处女作一样,第二个防疫科普小视频的热度非常受欢迎,被各个社群火热转发。最终,两个防疫科普小视频的全网综合播放量突破10万次。而更让尹学一意外的是,她出镜制作的防疫科普小视频还登上了上海志愿者网在线培训的疫情防控专区,成为了志愿者在线培训教材。

据了解,防疫科普视频的制作志愿者尹学一是一名外企的高级技术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9年注册成为志愿者。她所在的上海江桥进入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筛查后,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亮出党员身份,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她说,我在上海,我是一名党员,我深爱着这座2400多万人生活的城市;疫情发生了,我应该站出来,用自己的微弱之光参与“战疫”,和所有的志愿者、医生、护士、警察………一起守“沪”这座城市。

(责编:邬迪、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