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嘉定体育馆集中隔离救治点首批患者出院!

2022年03月31日10:59 |
小字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嘉定体育馆设为集中隔离救治点,主要收治来自全市各区的新冠肺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由嘉定区中心医院全面负责。自3月23日正式运行以来,已收治数百名患者。好消息传来!目前首批患者顺利出院。

医护人员送患者出院

首批患者顺利出院

“谢谢各位医护人员,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今天(3月30日)下午,在嘉定体育馆集中隔离救治点,患者王雨(化名)对医护人员说。目前,该集中隔离救治点共有8名患者出院,目前他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身体情况良好,心理状态稳定。在院期间,在一系列心理疏导、健康宣教及对症治疗等措施下,这些患者从开始惴惴不安,到后来渐渐从容淡定。

院方介绍,出于院感管控等因素考虑,出院的这些患者均在自己的病区由医护人员、感控人员等为他们送行。离开隔离收治点后,他们还将持续做好健康管理与随访观察。

两岁小患者撒娇求抱抱

3月23日,该集中隔离救治点迎来第一批患者。问询病史、登记信息、开医嘱、安排入住,收治工作有序平稳。

初春的季节,乍暖还寒。每一批从隔离救治点下班走出来的工作人员,防护服里的衣服几乎都湿了。外面的冷风一吹,大家不禁打起寒颤来。院方为夜班医护人员配备了暖水袋,但“大白”们却不舍得用,留给了隔离救治点内的孩子们。“宁愿自己受冻,也不能冻着孩子们。” 他们说。

几天下来,医护人员成了小患者们最亲近的人。“叔叔抱抱我吧。”神经内科医生郑国将查房时,一名2岁的小患者看到他时,忽然撒娇求抱抱。“当时心里一阵酸楚,她和我的女儿一样大,这句奶声奶气的话,瞬间让我破防了。但我们穿着防护服,拥抱可能会有风险,只能一边安慰她,一边陪她做游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郑国将哽咽地说。

而在小患者晶晶(化名)眼里,护士王娜小姐姐温柔可亲,是她在这里最亲密的朋友。活泼外向的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为医护人员献上舞蹈表达谢意。

集中隔离收治点负责人唐志军告诉记者,为确保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尤其是小患儿,医疗组及时增派了儿科医生。针对部分患者情绪低落,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援派经验丰富的医生入驻隔离点,与患者谈心,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另外,患者还在老年科医生的指导下,练起了养生功法“八段锦”。

临时党支部在此成立

“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妇产科,请立即派遣一名医生进驻嘉定体育馆集中隔离救治点,护士由护理部统筹安排。一小时后出发!”一周前,嘉定区中心医院接到通知,紧急招募一批医护人员支援隔离救治点,其中包括6名医生和36名护士。

“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算我一个!”短短半小时,抗“疫”医疗队集结完毕。他们的身后都有自己的小家,或儿女尚小,或父母已老,或自己还是个父母牵挂的孩子……但当抗“疫”的号角吹响时,他们选择以白衣为袍,逆风而行。

第一批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就开始忙碌地工作。物资进场,物业、保洁到位,信息系统畅通,院感反复培训……瑞金医院副院长陈海涛在现场把关指导,大家连夜开会反复模拟确认流程,保障医疗安全。

集中隔离救治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在此成立。一线党员在救治病患、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患者全方位服务,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另外,还有信息组、院感组、后勤组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驻守大后方。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