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改“卖”为“赠”!他每天将豆制品和蔬菜免费送给小区居民

2022年03月31日10:53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出门购买新鲜蔬菜怎么办?仙霞新村街道虹日居民区来了一位“田螺师傅”,连日来,他每天将豆制品和蔬菜配送到小区指定位置,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领到一份免费的绿色蔬菜。

3月30日,一辆满载豆制品和蔬菜的小汽车来到仙霞新村街道虹日居民区。“施师傅,你怎么又送菜过来了?你自己留着吃好了呀!”虹日居民区的防疫志愿者一边帮着搬运,一边向司机师傅道谢。

据了解,这些豆制品和蔬菜都是由仙霞新村街道太阳市场党支部党员施洪飞捐赠的。施洪飞家住虹古小区,是一名蔬菜供应商,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将进货来的豆制品和蔬菜提供给一些酒店、餐厅。但在疫情期间,各大酒店、餐厅都暂停营业了,他这里就有了很多豆制品和蔬菜的存货。

“一些朋友让我把这些卖了,但是看到社区里驻守在防疫点的志愿者们都非常辛苦,我当即决定不卖了,就想捐赠给我们街道的居民朋友。”施洪飞笑着说。

此次施洪飞总共捐赠了220盒豆腐、200斤大白菜、10斤素鸡、10斤百叶、一箱黄瓜。

除了在虹日居民区放置豆制品和蔬菜,施洪飞常常会多留出二三十包,专门送给小区里的独居老人及坚守在“疫”线的志愿者。

仙霞新村街道太阳市场党支部和虹日居民区是共建结对单位,许多居民都是施洪飞店里的熟客了。七十多岁的张爷爷是虹日居民区的独居老人,因年龄大、腿脚不便,外出采买相对困难,平时只会到家附近的太阳市场买菜,久而久之和施洪飞成了老朋友。得知此次的菜是施师傅义务送来的时候,张爷爷感动地说道,“施师傅一直以来都很热心,这次又送来了‘熟悉又温暖的味道’,我为他点个赞!”而在虹日居民区,像张爷爷一样的独居老人还有好几户,施洪飞送来的蔬菜解决了老人们的“菜篮子”问题。

在这位“田螺师傅”的带动下,他的不少供应商朋友也主动加入送菜队伍中,将自家的蔬菜存货分享给小区居民,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氛围更浓了。施洪飞说,“这样的免费送菜活动我们会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刻,绿色代表生机,我们一路送蔬菜、送信心,和邻居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