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万一”变成“现实”,这家行是如何应对的

2022年03月30日16:00 |
小字号

“万一要是出现办公区域被封闭管控等极端情况,那我们如何确保业务运行不中断,金融服务民生不停歇?”在农行上海市分行疫情防控第3次协调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提出这个假设。为了应对这个假设,他们提前制定好了应急方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和农总行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指示批示精神,拿出特殊担当,准确研判复杂严峻的形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确保业务经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分行行领导一线坐镇指挥,科学决策,迅速将分行本部在岗人员划分为三组协同办公:第一、二组分别在浦东农银大厦、浦西金玉兰两个场地办公,两组人员物理上隔离、互不交叉;第三组人员居家办公。相关部门一方面储备充足应急物资,做好各种应急预案演练;另一方面,各单位“逆行者”坚守岗位,重点保障运营、科技、消保、安保、信贷等业务领域最小化运行。各经营行则比照分行本部防控措施,结合属地区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各项业务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晚,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公告发布,陈其昌行长提出的“万一”变成了“现实”。陈行长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全行迅速启动既定的应急预案。辖属各单位立即响应,在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两个办公场地员工连夜返岗,做好生活必备品紧急补充,并提示全体员工配合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3月28日0点前,该行本部两个办公场地应到人员全部到岗,员工心态平稳。截至目前,政府允许开门营业的网点营运正常,各项业务平稳运行,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基础民生金融服务不停歇。(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