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核酸检测需求量攀升,这家医院动态调整应对采样人数增长

2022年01月26日16:45 |
小字号

目前正是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近期,杨浦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量也呈现逐步攀升趋势。

1月24日下午,记者在杨浦区中心医院安图分部看到,核酸检测的人群沿着围墙排起了百米长的队伍。尽管人不少,但很多市民都已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了预约,因此队伍行进的速度比较快。

位于安图路56号的杨浦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是1月20日从松花江路迁址过来的。据悉,从2021年10月以来,杨浦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24小时向市民开放。需要注意的是,医院的儿童和成人发热门诊均设在总院,地址波阳路130号。

近些天,不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来核酸检测的人员明显增多。除了部分人员因工作出差需要紧急做核酸,大部分都是学生群体、务工人员等因返乡需求,提前来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忙碌了一年,早点做好核酸,准备回家过年。”市民李先生说。

“我们最近几天,白天开设3-4个窗口,夜间2-3个窗口,基本能够满足检测需求。”核酸检测点负责人黄频颖介绍,医院还备有一支应急采样队伍,方便进行动态调整。一旦检测人数出现激增,就会及时增派人手,增设窗口。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