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院送药、医护人员上下班,能回浦东吗?宝山警方全力保障交通出行

2022年03月29日17:24 |
小字号

3月28日凌晨,为配合上海市核酸筛查区域交通管制,上海宝山警方对涉及黄浦江通行的外环隧道、郊环隧道、长江路隧道3个过江隧道实施管制措施。对尚不知晓交通管制的往来车辆,民警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工作和交通指挥与疏导。

“警察同志,我车上装的是抗疫类的药物,能不能让我进隧道去浦东啊?”28日10时许,两辆商务车行驶至郊环隧道口时,驾驶员对正在实施交通管制的宝山公安分局民警如是说道。“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民警徐伟敏根据查控要求,在对驾乘人员情况进行核查和登记后,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对车辆装载货物进行甄别。“警察同志,这些都是新冠病毒中药抗剂,需要马上送到浦东的几个医院”。见车上装的货物的确是抗疫药物,于是民警在对其始发地和目的地进行登记后立即打开水马予以放行,确保抗疫物资第一时间能够送至医院。

无独有偶,28日16时,在长江路隧道实施封控的民警仇屿纯正在对想要前往浦东的驾驶员们开展解释工作,此时人群中有两名女子挥着手中的纸对民警喊道:“警察叔叔,我们有单位的证明和核酸证明”。于是,民警上前接过女子手中的纸仔细查看。“我们是长海医院的医生,住在浦东高桥,已经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得回家拿些生活用品再回医院”。

民警在查看她们证件后跟两名医生说道:“你们的车跟我走,我送你们过江”。民警转身把路障移走,让她们的车辆驶入隧道,还嘱咐她们:“你们放心,根据规定医护和防疫人员驾驶私家车过江,只要出示工作证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我们都将予以放行”。

警方提醒:在实行交通管控后,如有突发疾病和困难的市民警方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医护人员以及运送保障物资的车辆,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通行便利。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