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应对“分区封控”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平稳运行

2022年03月29日14:34 |
小字号

3月27日晚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3月28日5时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位于浦东世博片区的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接到上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银行业务的连续性。

运营与办公运转方面,该行运营、信息技术、金融市场、国际业务、办公室等业务连续性部门针对未来几天分区封控的安排,部署了分行大楼与备用场地两个区域的人员配备。用印保障方面,该行迅速部署备用场地用印管理应急方案,确保封控期间内用印环节不断档、不掉线。

信贷投放保障方面,为了确保季末信贷投放,该行安排人员坚持留守封控区域,实现运营账务中心、现金中心和用信中心业务连续不间断,保障封闭期间银行账务复核、远程授权、资金清算和放款业务正常运转不受影响,为小微企业、涉疫企业贷款开放绿色通道,确保企业信贷投放、资金划付及结算畅通。

金融交易保障方面,为了保障陆各大要素市场和金融机构业务运转,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立即启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做好备份办公场所值守人员排班以及其他居家人员的VPN开通工作。浦东地区封控的第一日清晨,该行金融市场中心的业务员们与证券、期货、基金、其他银行等金融市场客户在同业资金、债券、票据等业务询价工作正常开展,最终通过现场值守人员和居家办公人员有序分工协作,于当日顺利完成多笔交易操作。此外,该行资产托管部人员统筹各项工作,确保产品交易如期进行、净值正常核对、报告按时提供,全力服务资产管理行业度过疫情危机。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上海市政府印发了《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坚持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摆,确保各项业务连续不断档,同时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力度再上台阶。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