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放眼大局“进阶”成才之路

2022年03月29日15:35 |
小字号

日前,《求是》杂志发表了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坚持大方向,锻炼大胸怀,培养大智慧,放眼大局,立足长远,抓牢当下,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坚持大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大方向的首要之义是做到“两个维护”,价值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长远之策是坚持依规治党。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补足精神之“钙”,修炼坚毅之“心”,坚定大方向,坚守理想信念,用初心纯心正意,用新思想强基铸魂,反对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的不良之风,对党忠诚老实,严守规矩,不愈底线,坚持原则,敢于斗争。

锻炼大胸怀,做新常态的直面者、挑战者。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作为共产党员,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科学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只有真正深入了解了实际情况,才能从容不迫地直面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找出对策抓住机遇,接过担子稳挑在肩。

培养大智慧,做新局面的开拓者、探索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们国家又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历史的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迎来新的局面,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起点汲取智慧。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已深感使命在肩,更应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身处新时代,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要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去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奋斗自始,让我们在时代的浪潮中竞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华夏之阳,共筑伟大中国梦。

(来源:安亭镇陶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