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守规矩,顾大局扬正气

2021年03月23日10:59  
 

从2021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做好换届选举保密工作、不说情打招呼、不传播小道消息、不接受任何利益贿赂,认真履职尽责,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坚实基础。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通过谈心谈话及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党员领导干部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

严明换届纪律,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情况,选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葆初心的领导干部是人民群众所期望的,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各级政府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于人民群众所推荐产生的候选人员,基层党组织要起到监督作用,并要求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确保纪律要求,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到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加强思政工作。“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思政教育是新时代下改革与创新抓手,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及领悟,才能更好地从根本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另外也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从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十四五”规划新的起点,通过换届选举工作,推选出一批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在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是人民群众所最为关心且希望的。只有拥有改革能力、担当精神、实干劲头、初心使命的党员领导干部,才能真正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者: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