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好“两高一深”,造就栋梁之才

2022年03月29日15:29 |
小字号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想要更快、更好地实现民族振兴,青年干部一定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造就栋梁之才需要做好“两高一深”。

高举高打“严”的基调。青年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首先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我们要牢记这不是喊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付诸于实践的,“严以律己,出而见之事功”,要在具体的事情上上付诸行动,见到成效,要务实。只有自己坚持“严”的主基调,才能以身作则,当好人民群众心中的排头兵、好干部。

高标推进“人才培育”。“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人才培养是把握人才实力的根基。人才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必须要抓好人才培养。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培养方向,不玩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科学的培养方法,以德树人,科研育人;始终坚持平和的培养心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如今这个“快时代”,人才培养更需“慢工出细活”,切忌拔苗助长。

深化人才政策改革。诚然青年干部的培养是造就栋梁之才的关键,努力变得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也是青年干部应有的目标,但与此同时也要注重人才引进。在如今“抢人大战”的时代,吸才、引才、留才靠的是人才政策保障,想要栋梁之才多就一定要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这样才能够完成“主动引才”到“磁场吸才”的转变。人才平台建设好了,人才管理和服务到位了,解决了人才们关心的问题,才能使人才工作出实效。

青年干部们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不能辜负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勤学苦练、勇于斗争,不断精进自身业务素养和底蕴,不断通过实践总结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地努力工作,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作者:安亭镇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