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2年03月29日15:11 |
小字号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这既肯定了多年来党中央开展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又彰显了今后仍要将反腐败斗争持续到底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摆正态度,一以贯之。

以理论武装头脑,端正思想“帽檐”。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而对党忠诚、爱国爱民则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信仰。因此,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高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及时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和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以制度规范权力,系好责任“纽扣”。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就是为民谋利、为国干事、为党分忧,而公权私用则会造成极大的破坏和影响。因此,除了在规章制度下合法合理地使用权力,还要积极承担起权力带来的责任和义务,在处理公务及日常生活中恪守本心、廉洁秉公,时刻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牢记在心,认认真真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坚决不做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双面人”。

以实干笃定前行,系紧纪律“鞋带”。近期,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重磅推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一个个现实案例都印证了,每一小步的行错踏偏都是抛却底线、跨越红线的开始,切不可有“恶小而为之”的侥幸心理。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将党的优良作风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陈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