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不容辞展作为 纾困惠企显担当

——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中小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29日14:56 |
小字号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中行上海市分行时刻关注企业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不断加大对生产经营临时受困中小企业的保障力度,倾金融之力守“沪”,彰显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截至目前,辖属金山支行已向22家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近1亿元普惠金融贷款。

在获悉上海紫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买某三甲医院系统集成项目相关服务器设备的需求后,金山支行与区财政局保持紧密联动,紧急成立工作小组,详细制定并优化服务方案,在业务审批及办理流程上开辟“绿色通道”。为避免后续居家办公影响业务开展,支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完成资料收集、授信申报、额度审批等一系列工作,第一时间为受疫情管控影响无法现场办理手续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并成功投放600万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上海天昊达化工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桶、金属制品生产与销售的优质制造型企业,因疫情期间各类石油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实体企业亟需囤积货用钢桶。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金山支行敏捷反应、高效协同,联动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组成专项工作组,快速完成资料收集、尽职调查、授信申报及额度审批相关工作。疫情没有影响时效,仅用一周时间即为企业成功放款800万元,保证了企业紧急生产的资金需求。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创新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平稳运营保驾护航,书写疫情期间百年中行的使命担当。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