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火烧焦老伯积蓄  中国银行上海市崇明支行紧急兑换解难题

2020年06月24日19: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4日电   前两天的一个清晨,中国银行上海市崇明支行的厅堂内,大家正在忙而有序地开展工作。当时,一位神情焦急的客户吸引了工作人员小霍的目光。上前询问后得知,该名客户黄先生的父亲家中发生火灾,由于老人习惯将现金在家中存放,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差点将老人毕生积蓄付之一炬。消防队员从大火中抢救出了部分现金,但还是有部分纸币被大火烧焦。黄先生带着这些烧焦残损的纸币辗转几家银行,都无法顺利兑换。

面对黄先生的这一诉求,网点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柜进行纸币清点。这批火烧券碳化严重,相当一部分已变灰烬,加上被水喷洒后高度粘合在一起,若碳化部分进一步破碎,将会给当事人带来严重损失,清点识别兑换工作。难度不可谓不大。

排除万难也要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此,中行上海市黄浦支行运营中心负责人专程从市区赶赴现场指导,由网点经验丰富的同志带头上阵,从烧毁面积、碳化程度入手进行分类,按照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标准,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逐张清点兑换火烧券。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几小时不间断的逐张鉴定、反复比对,最终为黄先生成功兑换人民币18150元。接过新钞,黄先生激动地表示: “本以为火烧券兑换无望时,是中行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为我带来了希望,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感谢中行!”在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中行人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作为中行扎根崇明岛的服务机构,中国银行上海市崇明支行长期致力于服务三农、深耕普惠金融。自2006年成立以来,崇明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下基层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支持与高度赞扬,被上海市银保监局、上海银行同业公会评为“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