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厚积初心,与时代奋进者同行——写在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成立十五周年之际

2022年03月28日10:54 |
小字号

2007年3月28日,中国银行开行业先河,成为境内首家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的中资商业银行。十五年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在风云变幻的市场考验中坚守专业、淬炼成长,在跨领域的资源整合中探索求新、全面服务,在服务企业家的时代担当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今天,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迎来十五周岁生日。

十五年,与信任同行,不负所托。中银集团为超过14万名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2.1万亿元,十五年来增长超过10倍。全球150余家私人银行中心,200余名投资顾问,300余名私人银行家,2000余名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共同构建了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的专业服务网络。珍守托付,心怀感恩,领跑行业。

十五年,与时光同行,不负专注。中银集团坚持资产配置服务理念,全市场首发并连续4年发布《中国银行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持续深化“中银投策”全球投资策略研究服务体系;建立“观察-准入-跟踪-退出”的全流程产品遴选机制,建设开放式全市场优选资管产品平台,着力打造FOF等配置型产品系列,助力家庭财富稳健成长。敬畏时光,守信至诚,倾力打造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平台,培养家族信托顾问队伍,家族信托服务规模突破百亿。穿越时光的不止是财富,更是行稳致远的温暖陪伴,和家族价值观的凝聚相传。

十五年,与初心同行,不负历史。2014年,“中银私享爱心荟”第一次走进校园,八年时光,爱心不曾间断。从全市场第一单混合财产型慈善信托诞生,到2021年帮助客户设立乡村振兴主题慈善信托,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以金融之力打造慈善公益平台,实现财富成长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

十五年,与时代同行,不负未来。中国银行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聚焦企业家服务,以更高的战略定位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格局——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肩负社会责任,在创新经济发展中助力产业升级,在绿色低碳实践里发挥金融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全面升级服务品牌,汇聚中银集团资源,助力企业家全面发展,打造“企业家的银行”,与时代奋进者携手前行,增进经济发展新动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厚积以行,坚持“集团办私行”,铸就更高的战略定位。

聚焦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是中国银行加快建设以国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融合集团“商行+投行”服务资源,“境内+境外”多元市场,“线上+线下”闭环服务,“金融+非金融”服务体系,形成成熟的企业家综合服务方案。在这里,私人银行如同一面窗户,彰显着中银集团全方位综合服务力量。

创新以进,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奏响更强的时代之音。2020年和2021年,中国银行先后发布《中国企业家家族财富管理白皮书》和《中国上市公司创始人财富价值管理白皮书》,洞悉企业家服务需求,做最懂企业家的私人银行。首创“GBIC”高峰论坛,搭建政府(Government)、商业银行(Bank)、投行与保险(Investment Bank and Insurance)、企业与客户(Corporate and Client)开放平台,促进全社会融智共享,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推出“企航家”综合服务平台,发挥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围绕企业家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四维需求,打造全方位财富价值管理体系,支持企业家从创新创业到家业长青,从守护小家到服务社会。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扎根企业家客群深厚土壤,响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忘初心,向阳而生,与企业家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共绘时代新篇。

开放以远,加快“亚太私行平台”建设,于世界舞台绽放中国力量。2008年开始,中国银行相继在澳门、香港、新加坡、伦敦等地推出私人银行服务;今天,中国银行以“香港+新加坡”双中心布局,持续完善亚太私行平台,坚持国际化视野,融通全球服务。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持续打造统一的环球服务体系,提供全球资产配置、财富传承、债券发行、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等特色服务,助力企业家扬帆远航,帮助世界发现中国市场的价值,践行始终不变的承诺——“为您的世界注入世界的力量”。

初心以达,首倡“财富价值管理”,引导财富向善而歌。财富的内涵不仅在于数字的增长,也在于跨越空间的协同平衡,穿越岁月的品格传承,以及对家庭、企业乃至社会的作用和价值。中国银行坚信,私人银行服务不应止步于财富管理,而是在帮助客户做好创富、守富和妥善传富的基础上,实现财富价值的最大化。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携手客户开展慈善捐助,悉心搭建慈善信托架构,创新发行慈善爱心产品,运用专业工具建设慈善公益服务平台,帮助财富回馈社会,促进精神富裕;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持企业家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帮助实现家庭财富和企业发展的绿色转型,让财富为未来赋能,提升社会价值。

今天,更是中国私人银行业十五周年的历史时刻。树立正确的财富价值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也是新时代赋予私人银行业的责任和担当。是底蕴深厚的价值认同,让中国银行与客户同心;是时光沉淀的持久信任,使中国银行与时代同行。

向上如一,秉持创新精神

远见如炬,铸就开放视野

初心如磐,传承责任梦想

虚怀若谷,成就财富价值

展望未来,作为“企业家的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将不负初心,厚积而发,与时代奋进者共赴未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