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初心使命 “面对面 新时空”We课走进宝山路街道

2020年06月23日21: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3日电 6月23日,“面对面 新时空”We课走进宝山路街道,走进曾经的商务印书馆。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臧熹,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和白领代表一起,畅聊在不同年代,他们的坚守故事;感受在新时代下,我们的初心传承。

宝山路街道有着非常丰富的红色历史遗存与精神财富,辖区范围内有商务印书馆、湖州会馆、三曾里等24处红色遗址。为把红色历史保护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宝山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独有的“红色宝山”文化资源,融合“四史”学习教育内容,着力打造“红色绣花针”特色党建工作项目。目前已陆续推出“时光里的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寻史问迹 红色宝山”微行走党课等多种创新学习形式。此次“面对面 新时空”WE课再次掀起了“四史”学习的新高潮,展现了青年一代全方位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传承时代精神的初心使命。

“面对面 新时空”We课是静安区依托“新时代学习所”这一党内教育学习品牌,打造的面向全区白领的思政课。自2019年5月31日开讲以来,不断走进楼宇、深入社区,吸引了400多万人现场参与或网络收看。

此次WE课,臧熹以党支部的由来与发展为主线,从商务印书馆的历史前身开讲,择选了张元济、沈雁冰、陈云等三位与之息息相关的历史代表人物为引线,生动讲解了党支部定位职责的历史变迁、党支部功能作用和历史沿革。并以宝山路街道基层党支部在旧改、民生保障服务、“两张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例,诠释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和使命、担当。

We课结束后,宝山路街道的社区党员和白领们纷纷发表感言,身处这样一个革命传承的街道,深感红色基因是我们的革命之源,誓将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用勇于担责的精神砥砺前行,履行好自己使命的职责,筑牢信仰之基,常记为民宗旨,人人贡献一份力量,合力共建安定幸福宜居的社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