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守沪|提供坚实保障!普陀这支“银发天团” 出动了!

2022年03月26日15:09 |
小字号

疫情来临,普陀有一支“银发天团”志愿者队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来,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为社区防疫提供了坚实保障,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石泉“长安”。

“核酸码的流程,我比谁都熟”

在核酸采样现场,不光有一刻不停、日夜奋战的“大白”们,还有一群热心帮忙、引导居民的给力“外援”。他们都是退休后的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成为和蔼可亲的新力量。

“居民朋友们,请把核酸检测预约码提前截图,不会弄的可以来找我。”这是品尊居民区“银发天团”志愿者在前些日最常说的一句话。早上7:30,他们准时“出勤”,站在核酸队伍旁维持秩序,正巧碰到一位居民不会预约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就手把手指导,还贴心地提醒居民要把手机调亮一点,方便等会扫码。

近几日,上海正逢“倒春寒”,室外连日飘雨并且寒风瑟瑟,可是“银发天团”志愿者们却内心火热,他们佩戴着红袖章,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对小区进行巡查,开展全面的社区自治工作。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居民林家金今年76岁,是一名具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老牌”志愿者,也是石二居民区的一名“红袖章志愿者”。身为光新路191弄7号楼的楼组长,在核酸检测当日,老林就开始“扫楼”工作,逐门逐户告知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老林在小区住了几十年了,大家都认识他,这也给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居民陈先生说:“志愿者们虽然年纪大了,工作干得没得说,每次看到他们在小区内巡逻,就特别安心,有种自己家人守着自己家门的感觉。”

“你不方便,我就过去”

为了不让居民长时间排队,张建萍根据检测进度,不同时间段在楼栋前用喇叭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针对一些高龄、腿脚不便的老人,他们就搀扶老人下楼,详细解释核酸检测流程。

在网格化核酸筛查期间,张建萍还帮助独居老人买饭送饭,确保他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我们小区老人比较多,他们不方便,我就过去。”张建萍说。

筑牢疫情防控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这些白发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携手抗“疫”,日以继夜地坚守,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