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于“应检未检”人员“随申码”赋黄码,最新解答来了

2022年03月26日08:56 |
小字号

上海发布关于网格化核酸筛查“应检未检”人员“随申码”赋黄码的提示,请3月16日以来没有参加检测的市民尽快自行前往医院、机构或社区检测点完成检测。市大数据中心就市民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最新解答。

1、核酸检测记录是看采样时间还是看结果啊?3月16日当天做的算吗?

答:3月16日(含当天)以来,在本市有核酸采样记录的人员(含手工登记身份证等方式),不纳入本次黄码范围;但自3月21日以来列入市防控办重点区域筛查名单的“应检未检”人员,在完成筛查检测前,仍将赋黄码。

2、3月16号之前小区统一安排做过筛查,之后就没有安排过做核酸测试,会变“黄码”吗?婴儿、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人等特殊人群怎么办?

答:各区于3月14日或15日提前组织筛查的和对无独立行动能力等人群有特殊安排的,由各区防控办统筹核查并提出名单,不纳入本次黄码范围。

3、3月16号以后一直在外省市,在外省市做的核酸算吗?

答:3月16日(含当天)以来,在外省市做过核酸检测且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有数据可查的,不纳入本次黄码范围。

4、集中封控管理的特殊行业人员怎么办?

答:进行集中封控的特殊行业人员,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核查并提出名单后,不纳入本次黄码范围。

5、如果被赋了黄码,核酸检测点不让进怎么办?

答:“应检未检”被赋黄码人员较为集中的街镇、社区应统筹做好组织安排,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便利。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