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旗在哪,家就在哪,中集党群服务站开设临时核酸检测点服务集卡司机

2022年03月24日15:19 |
小字号

根据全镇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杨行镇从3月18日晚上开始进行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园区有没有核酸检测?”

“我双休日有事,小区里做核酸我没法做怎么办啊?”

“最好园区有核酸检测的专场,这样我们又能经营又能做掉核酸检测”。

这些疑问和求助信息正是来自中集车辆物流装备园内的商家、集卡司机们。

中集车辆物流装备园

该园区是上海市第一家重卡和专用车专业园区,园区内群众数量众多且多是外来务工新就业群体。随着宝山和杨行聚焦“科创主阵地”建设,一些传统的物流货运和集装箱堆场企业也面临着产业优化调整,为了扩大党在集卡司机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引导该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集党群服务站应运而生。

服务站建立了“心灵家园”、“休闲驿站”、“司机之家”三大功能板块区域,分布式布站设点,从全方位关注、关怀和关心集卡司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组织生活,把园区内的党员和群众联系得更加紧密。

“疫”不容辞

3月19日镇领导通过服务站得知了司机们对核酸检测的集中需求,当即研究决定20日下午专门在中集物流装备园开设临时核酸检测点,为园区里1000多名集卡司机和商铺小业主提供服务,同时发挥中集党群服务站的辐射效能,将中集周边有需要的企业也纳入此次核酸检测服务范围。

中集车辆物流园核酸检测点

“疫”无反顾

说干就干,3月20日一早,中集车辆物流园临时核酸监测点布置完毕,镇党委副书记吴璟璆在一线靠前部署。考虑到当天大雨天气,为了加快核酸检测的速度,镇党群中心3名专门受过培训的志愿者及时支援,化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和系统登记以增加检测工位,3个工位的配置大大加快了核酸检测的速度。

这次“临时安排”,历经2个半小时,在引导分流下有序完成了1533人次的检测量,覆盖中集及周边企业,大家对这次“上门服务”纷纷点赞。党旗在哪,家就在哪,战“疫”仍在继续,我们一起努力,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来源:杨行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