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全力保障抗疫物资支付畅通

2022年03月2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周日清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接到上海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反馈,其需要向供应商支付两千多万元防疫物资采购款,支付指令发出两个多小时后仍未扣款,客户表示公司所有财务人员均居家隔离,银行网银是隔离期间唯一的线上支付渠道,希望中信银行尽快协助出款。

自疫情暴发,该公司承担了上海市大量防疫物资采购、转运、配送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急需的防疫抗疫医疗物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时间就是战机,防疫物资早一分钟投入前线战场,取得抗疫胜利就早一天到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接到客户反馈后,立即着手排查处理,发现该笔大额付款的收款行信息不够准确,导致系统无法在周末大额关闭期间自动付款。为保障该笔款项及时到账,该行交易银行部牵头多个相关部门迅速确定解决方案,各条线紧密配合,分头协调总行多个部门处理该笔付款。经过总、分、支行的通力合作,该笔交易准时到账,确保抗疫物资的顺利供应。

自3月初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交易银行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产品特点全力支撑疫情中的金融服务不间断。为减少疫情对企业日常支付活动的影响,分行引导客户开展线上结算,并远程提供各项运维支持。充分运用连锁宝、团金宝、监管宝、MBS,为总部企业提供开户、付款和账户管理便利;运用结算卡、拼多宝,为中小企业提供存取款便利、保障存款收益。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响应减费让利号召,针对四大类11项结算费用予以减免,与近5万户企业共度疫情难关。此外,交易融资线上化产品,持续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信e融、信e透有效保障客户基础性融资通道通畅;资产池提供池内自动开票、在线提款等智能化服务;信保函提供全线上化的保函开立服务。针对小额高频的供应链提款需求,分行通过AB角、远程VPN等方式,确保信e链、信商票项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得到快速响应。疫情期间,上述产品累计为百余家客户提供近数十亿元融资服务。

目前,上海市疫情管控与筛查仍在继续,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一同守护城市,一同守护中信银行的客户朋友与家人,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提供高效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保驾护航。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