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基石

2022年03月2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初心,积极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要求,结合金融服务品牌“交享·悦”,为各类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体验,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

数字化赋能适老服务 彰显金融温度

为助力老年群体更好适应数字社会,交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探索适老服务。

交行上海番禺路支行地处新华路街道,老年客户占比达70%以上。番禺路支行以梧桐树、老洋房为设计元素、暖黄色为主色调的环境温馨舒适,同时设置了敬老服务专区、无障碍洗手间和随处可见的助老扶手等,“为老服务一键通”的接入让叫车出行、政策咨询等服务在银行网点实现“一键开启”。员工积极融入社区老年大学课堂,帮助老人学习拍摄短视频、体验数字人民币。这里成为周边老人爱打卡的热门网点。

交行上海市分行以4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服务网点为体系,全行132家网点适老服务成为标配,构建了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为老年群体提供触手可及的便捷金融服务。依托“交银e办事”对接上海市“一网通办”项目,更将政务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让金融服务成为服务民生、金融利民的温暖一环。 

聚焦“一老一少” 助力金融普及“再升级”

交行上海市分行聚焦“一老一少”人群特点,运用数字化手段探索构建精准宣教矩阵,让金融知识润泽更多人群。

作为一档地区性金融为老服务音频栏目,交行上海市分行“银发陪伴电台”每期精选一个热点金融话题或案例,通过语音播报的方式为老年人解析骗局套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2021年初推出以来,“银发陪伴电台”栏目已持续更新70余期,更依托“情系桑榆”百场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各大街道社区,惠及更多老年人。

为加强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交行上海市分行一方面积极走进各大高校推动“金融素养提升”计划,开展金融史参观、职业体验、金融主题课堂等活动;另一方面广泛运用新媒体渠道,以手绘漫画、趣味视频、直播等方式传播金融知识。

“移动课堂”进村入户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振兴,交行上海市分行将金融普惠教育向乡村延伸,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交惠课堂”作为交行上海市分行品牌计划的重要项目,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志愿讲师队伍和系列宣讲课程。根据村民需求,专门拍摄了乡村金融知识宣传片,深入乡村,积极开展巡演,搭建起乡村金融知识传播平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普及。2021年以来,共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60余场,让更多村民享受到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强化全流程管理 守护金融服务“避风湾”

保护消费者权益,更要从产品、流程上不断打磨,满足消费者财富管理等需求。交行上海市分行长期以来抓严抓实消保全流程管控,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意识贯穿其中。同时,积极探索和实践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用调解渠道化解金融消费纠纷,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未来,交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消费者体验。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