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战疫筑防线,金融服务显担当!解码交行金融战“疫”力量

2022年03月17日12: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上海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反应,坚持防疫与助力经济发展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与服务普惠相结合,助力医院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聚焦抗疫“专精尖” 重点领域勇争先】

这些天来,全市各地日采集核酸量增势迅猛。作为市卫生健康委认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位之一,解码(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缓解沪上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压力,主动延长采样服务时间。交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积极支持企业抗疫工作,主动给予1000万元授信额度,让公司得以在第一时间提款300万元购买检验试剂,以金融之力助力本轮疫情工作顺利开展。

自此轮疫情暴发以来,交行上海市分行加大了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通过采用随到随审模式,为奋战在防疫专业前线的企业建立特急绿色通道。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上海良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分行绿色通道的受益者。

作为一家上海本土的新冠抗原试剂盒研发企业,本月公司已完成启动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侧向流免疫法)的国家药监局注册申报。

公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疫情时,得益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担保基金产品,公司得以渡过难关。如今,公司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交行又授信800万元解决了公司备货生产试剂盒用的抗体、蛋白、包装等环节中的资金缺口。

“我们始终关注和支持抗疫企业的发展,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解决相关资金需求。”交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后续,交行上海市分行还将针对防疫相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优先倾斜信贷资源,保证信贷规模充足,并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政策。

【关怀纾困“中小微” 因企施策谋创新】

疫情之下,人们外出消费的需求锐减,餐饮企业首当其冲。交行上海市分行加大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特别关注小微企业的经营困境,始终秉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原则。

上海欢橙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果蔬轻食连锁店的餐饮管理公司,在本次疫情中资金受到一定影响,分行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为企业增加100万元授信额度,整个过程仅两周就审批通过,切实解决企业疫情下的经营困境。“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实际资金困难,是国有大行的使命。通过视频、外呼等手段积极与客户沟通联系,我们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加强现场营销和服务落地。”交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交行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增加贷款、无还本续贷、展期、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持续运营所需资金。

【温暖热心“交行人” 诚意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人员骤增。未完成的订单、急需处理的工作、约好见面的重要客户……通通被按下了暂停键。

重重困难之下,新的工作方式已然开启。交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个金外拓团队灵活运用线上模式,为多家重点企业开辟线下线上专属绿色通道,对于疫情管控升级无法上门服务的企业,外拓团队则利用企业微信联系,为用户线上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的交行人更不忘社会大家庭,把余热投入到各个行业的抗疫救助中,奉献一份力。

3月11日,杨浦支行的驻医志愿者团队来到长海医院,通宵达旦地配合医院,全员加班加点现场维持秩序,为大量滞留的市民提供线上预约检测服务,妥善沟通收费退费等事宜,传递了一份温暖与力量。

在华山医院,静安支行“交阳”先锋队积极配合医院做好超大人群分流,指导市民操作交行“惠民就医”产品平台,缩短排队时间。

在封闭社区里,以杨浦支行员工沈斌、普陀支行的沈成钢为代表的交行人更是拿出了主人翁和当担者的姿态,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志愿者行列,守望邻里共同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这些交行志愿者纷纷表示,辛苦是暂时的,付出是值得的。身为交行志愿者能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和荣幸。

上海加油,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