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守沪|疫情之下,普陀一呼百应,“燃”起百万网友点赞!

2022年03月24日11:10 |
小字号

3月14日,普陀区委统战部发出了一则特别的倡议书,号召全区统战各界人士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助力抗疫、齐心守“沪”。号召一经发出,一呼百应。

倡议书

其中,来自区新联会理事、长征镇新联会会长、民进会员、上海浮玉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炯亮制作的《上海的这波操作,很上海》短视频,“燃”了上海、“暖”了人心。

3月16日晚9点,视频发出后,迄今累计播放量近2000万次,转发量近300万,点赞量近100万,还被东方卫视、话匣子、青春上海等主流媒体转发点赞。更有不少网友在视频下方直呼“这就是上海的底气,我爱上海。”“上海是中国的骄傲!”“我不是上海人,但我也骄傲。”……

谈及视频的制作初衷,孙炯亮表示:“看到了区委统战部发的倡议,也看到了身边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再看看网上有很多怀疑的言论信息,我感到要借助自己的专业力量,为抗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新媒体人的他,和团队花了2天的时间制作了一个2分36秒的小视频,从一个普通上海市民的视角解读了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勇气、实践和决心。

真实最抚凡人心。“我们的很多视频素材就来源于真实的防疫基层,来自我们区里的长征镇、天地软件园等等,这些真实的画面,展现了精细化管理下大家的共同努力。”孙炯亮告诉记者:“身为新媒体人,通过一技之长,可以唤起更多市民的共鸣、传播正能量就是最好的守‘沪’方式。”

除了“发声”,来自普陀的新阶层人士还十分关注疫情之下的聚焦性民生议题。区新联会顾问、民革区委副主委、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斌在看到倡议书后,撰写了《因疫情被隔离涉及的劳动用工八大法律问题》网络推文,从隔离未出勤性质认定、劳动报酬支付、年休假处理等八个方面详细解答了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的法律问题。

“网格化筛查开始后,不少劳动者都被封控在家,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都存在诸多疑问,我13号被封控在小区后,第二天就在家花了一天时间撰写了这篇推文。”刘斌告诉记者,文章发出后,阅读量超3000人次。

不仅如此,全区统战各界人士纷纷响应,以录制线上课程、捐献防疫物资、担任防疫志愿者等多种形式助力抗疫、齐心守“沪”。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