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守护城市“摆渡人”

2022年03月21日12: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穿行于城市街道的外卖小哥如今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的重要一员。平常日子里他们是勤劳的“小蜜蜂”,疫情防控时他们是城市的“摆渡人”。在外卖小哥温暖着城市的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为平台企业降低转账手续费,减轻企业成本,保障外卖小哥及时获得劳务薪酬,用实际行动守护这群可爱的人。

据悉,上述平台企业是某大型集团的供应商,主要负责线下配送骑手的代发业务,薪酬发放方式为按日配送笔数来结算,加之骑手用工灵活,月代发量达十几万笔,平台企业对应承担了高额转账手续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平台代发对象为外卖骑手后,主动宣传减费让利政策,执行优惠的人民币转账费率,单月为客户减免转账手续费超10万元人民币,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要求,积极响应四部委两协会相关通知和倡议,切实履行国有股份制银行的责任和担当,自2021年9月30日起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降费项目包括银行账户服务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4大类、11项支付领域使用频率较高的项目,降费对象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扩大至所有对公客户,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