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五千人的一日三餐

山阳一封控居民区百名志愿者化身快递员配送物资

2022年03月18日17:22 |
小字号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山阳镇蓝色收获东区实施封闭管理。居民勾先生上午10点通过手机点了一份午饭外卖。过了55分钟左右,楼底下的志愿者便通知他外卖到了。“外卖还是热乎乎的,饭点也没有耽误。特殊时期非常不容易,感谢志愿者。”

作为一个有100个单元楼,约5000位居民居住的小区,生活保障工作并不轻松。为此,社区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保证居民订购的蔬菜、外卖能够及时送达。

时值中午,小区的外卖送货量非常大,不少外卖员陆陆续续送来了居民从线上订购的餐食和蔬菜。经过缓冲区的消杀,这些物品被送到隔离区内的大白手中。据了解,每天午饭时间,小区门口都有2000份以上的餐食外卖集中送达,100个楼栋志愿者分片包干,采取流水线操作,并用上了三轮车、电瓶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只为及时将餐食送到居民手中。“我们在第一天就组建了100人左右的志愿者队伍,在午餐和晚餐时间集中所有力量为居民配送食物,其他时间配送快递。”山阳镇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叶辉介绍说。

临近下午1点,业余快递员们还在无比专业地忙碌着。“货架上的东西不多了,估计还有两三趟,忙完就可以去吃饭了。”一位志愿者一边忙着手头的活,一边表示。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