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取外卖还要自己下楼?这个园区请来“机器人配送员”

2021年04月23日22:33  
 

你是不是也习惯了

每天上班点外卖?

是不是每次取外卖的时候

光等电梯就要等好久?

说出来你们别羡慕

最近,就在湾谷科技园

引进了两个神奇的外卖小助手

——两台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

从此“取外卖”的光荣使命就交给它们啦

来到湾谷科技园B7栋的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矮矮胖胖的新晋上岗服务员——智能机器人YOGO。

YOGO拥有特定二维码,外卖员到楼下后,只要在大堂扫码,简单填写外卖信息,就可以把餐品放进机器人箱内,与此同时数据平台会将信息传送至收件人手机,并通知收件人到所在楼层的指定地点等候机器人到达,输入取货码取出外卖。

至于过闸机、进电梯、按楼层、过弯减速、动态避障行人,YOGO凭借内置的感应器,全部都能自己搞定。

目前,YOGO能一次性配送四单,刚入职一周,就成了办公楼里的人气王。“如果在很忙的情况下,我们还要等电梯,等完电梯还要再上来,就比较麻烦,有机器人还是挺好的。”一位园区工作里的白领说道。

湾谷科技园物业公司运作部经理陈晓瑛告诉记者,之前楼上的用户中午用餐的时候,会非常高频率地使用电梯,造成用餐下楼的人和送外卖上楼的人产生对冲。现在有了机器人,这种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了。

一台小小的机器人,却给白领们的上班生活增添了无限的幸福感,未来,湾谷科技园也有望继续引进机器人,为更多办公楼白领提供服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