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这里有场“魔术”,带领孩子们探索“液氮”世界

2022年03月02日15:52 |
小字号

不出社区,孩子们就能近距离感受科学奥秘?近日,大桥街道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淘气氮”魔术,让大家跟随科普老师探索“液氮”的相关知识,助力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活动开始,科普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关于液氮的基础知识。液氮是氮气在低温下形成的液体形态,无色、无味、无腐蚀性、不可燃且温度极低。正在大家好奇之时,老师又展示了精心准备的“魔术”:在液氮的变化之下,活动现场出现了一阵阵缭绕的云雾;接着,一支被放在零下196℃液氮中速冻的红玫瑰,轻轻一拍,便神奇地碎裂散落……

“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太神奇了……”

面对充满神秘的科学世界,小朋友们惊叹连连,纷纷耐不住好奇心地询问其中的原理。科普老师耐心向大家答疑解惑,并解析氮气在不同温度下的形态变化,以及“魔术”中的科学知识。

此外,活动中还有“超能空气炮”、“超级大爆炸”、“气球变变变”等环节,都是利用液氮设计的有趣“魔术”,让孩子们增进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现场,老师还邀请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旨在开拓社区青少年的视野,让大家感受到科学的无穷力量,激发和培养大家的探索欲和科学精神。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科创活动,希望未来也可以多多参与其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